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大事记 正文

北外附校2014年发展概况

作者:时间:2018-09-29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校共有教职工407人,其中大学编制干部8人,教师308人,生活指导老师69人,行政教辅后勤职工22人。教职工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人,硕士学位的58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29人,中级教师137人。还聘有外国专家15人。

全校在校学生人数共计3344名,其中小学生(含小学预科)2045名,初中生758名,高中生541名。普通初中、高中及高中国际课程共42个教学班,小学共64个教学班,开设有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日语、韩语等外语语种,高中设有6个国际课程班,同时承担初中6个班、小学4个班的免费就近入学的任务。

二、教育教学工作

2014年,我校与北京十一学校等成为教育部首批开设法语国际课程的全国11所知名中学之一,“国际理解教育和多语种办学特色”与清华附小、101中学等成为当地推进国际化教育的先进典型。

我校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小学课程方案,逐步改进“过早教育”、“过度教育”、“小学生学业负担过重”等不规范办学行为,开设了涉及体、艺、科等专业领域的30余门选修课程,引进台湾元智科学课程和双语科学课。

中考成绩形势喜人。2014届初三中考中谢徳赛、江啸、阮明天等三名同学获得物理100分满分,同时,谢德赛同学还获得化学80分满分的好成绩。张冷然同学以总分557分名列全区前茅。中考总分500分以上共74人,超过全区平均水平。中考五科总分及格率为98.11%,超过全区平均分5个百分点。英语成绩年级优秀率为76.6%,其中外语特长班英语优秀率达到87%,超过区优秀率16个百分点。英语平均分超过区平均分近10分,德英班全班英语平均分高达110分(满分120分)。

我校被列入北京市会考考点学校。会考成绩进一步提升。高三年级会考英语通过率达100%,优秀率超过北京市、海淀区平均水平;语文通过率超过北京市、海淀区平均水平,优秀率超过北京市平均水平;数学通过率超过北京市平均水平。高二年级会考历史学科通过率为100%,地理学科通过率为98.20%、优秀率为47.31%,物理学科通过率为98.20%,化学学科通过率为93.41%,均超过北京市平均水平。高二年级生物会考及格率96.7%,优良率94.2%,高一年级通用技术会考及格率100%,计算机会考及格率99.7%,超过了北京市和海淀区的平均水平。

高考成绩及国际班升学成绩再创佳绩。金昭延被北京大学录取,周品慈和龚琮元分别被南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录取,胡楠被北京外国语大学提前批录取。方寅旃同学超出北京市高考文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85分,英语单科成绩为149分(全市英语单科最高分),被外交学院录取。黄飞腾同学超出当地理科一本分数线170分。

2014届高三毕业生一本上线率(含提前被国外一流大学录取的学生)达到67%,本科上线率达94%,取得60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占考生总数近20%。胡楠、王家鸿等同学被德国一流学府慕尼黑大学和海德堡大学录取。中英、中美二个国际班学生2014年全部成功升入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际知名大学。2015届高三(1)班李彦龙同学以优异成绩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科学专业录取,高三(4)班左一辰同学、高三(1)班杜天容同学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录取,高三(4)班陆瑶同学被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录取。中澳班全体同学升入澳洲百年名校黑利伯瑞高中,并于2014年11月参加澳洲高考。2014届高三西语班毕业生朱宸和杨米尼科均顺利申请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语言学校及巴比伦语言学校,于2014年10月赴西班牙进入大学预科学习,将于2015年6月申请西班牙大学。高一(6)班张冷然同学托福考试获得105分的高分。高三(5)班柴嘉铭在2014年ACT考试中取得30分(满分36分)的好成绩。

   我校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海淀区“一号工程”创建的各项工作要求。小学部按照学校整体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常规工作,做好每周周程公示、每天德育常规检查、班主任日报表、年级组长日报表、年级组长值班记录、年级组长周报表等;通过指向教育的学生活动,落实“活动德育”理念、提升学生全面素质;认真落实北外附校《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工作暂行规程》,坚持不解地推动学生体育运动、艺术活动,注意学生健康卫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心理素质和艺术修养。

初中部、高中部的日常管理从关注“外在物化形态改变”的粗放型管理,转向关注“教学、德育师生发展为重点”的精细型管理。以学法指导课题研究为龙头,推进“自主学习、先学后教”等教学改革,积极组织与学科相关的学生活动,丰富学生生的学习生活;成功举办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BBMUN);组织师生赴斯洛文尼亚学习,返校后组织参与活动的师生向全体中学生展示交流成果;通过评比班级、年级、校级“校园之星”一一礼仪之星、卫生之星、体育之星、艺术之星、学习之星、进步之星等各类优秀学生,用身边的榜样感染同学,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举办第三届中学生文化节,以吉祥物设计为开端,延续“美丽班级、美丽宿舍”的传统;以校园道路、楼宇征名为亮点,组织系列文化活动、微电影等多种活动;组织“通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的古诗文通读大赛;开展法国和日本文化展示活动;组织初、高中学生赴韩国、德国姊妹校交流互访;开展中学生春季社会实践活动,举办中学生趣味运动会,举行初三百日誓师、毕业典礼等活动对学生开展“食品卫生专项教育”,举办消防知识讲座,组织疏散演习。成立了初中“学生自管委员会”、“图书管理委员会”、“植物管理委员会”、“志愿服务队”、“小记者团”,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锻炼学生。成立了微电影工作室,创办校园电视台、开设微电影选修课、设立班级微电影联络员,组织学生参加市区级微电影竞赛。

宿管中心开展了“名楼有主,花落谁家”的宿舍楼名征集活动,经学生决定宿舍楼分别改名为“卓毅轩”、“娴雅阁”、“习礼园”和“育知园”。开展“美丽宿舍”评比活动,开展内务强化周活动。“营养餐课题组”对生活指导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成立中学生宿舍自主管理委会,创设“自已的事情自己干”的独立生活氛围。开展“我心中最美的生活老师”学生征文或征画活动。

三、教师队伍建设

2014年,我校与《中国教师杂志社》合作,采用“文献研读+专家报告+同伴研讨”的方式,邀请著名教育家林崇徳先生在内的近10位专家,以“建构学习共同体”、聚焦“认知对象的魅力”、“学科能力构建”、“让学习发生”等为主题,对全校教师进行培训,努力构建校本化的教师教育新体系着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超越教学技术之上的教育机智。

我校邀请市、区两级30多名学科专家、来校指导教师学科教学教研工作。通过开设专题讲座、深入课堂听课、开设精品教学示范课,指导小学、初中、高中各学科课堂教学。以如何打造具有“深度学习”特征的课程教学为核心,开展各类学术观摩与研究活动:组织“精品课例”专题学习、公开教学与评课活动;“关注高考、改进教学”、“学科教学理论与实践研讨”、“课程标准学习与研讨”、“英美文化课程观摩活动”以及“发掘学科魅力”等系列教研活动;举办“中考阅卷经验交流”、“结识文学大家,教出文化底蕴“、”“学习型教师从写论文开始”、“学科教学中如何有效地与学生交流”、“如何提高学生学业成就”等主题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基本功大赛等专业技能评比活动。

学校选派6位外语教师、双语教师参加多伦多大学为期4个月、澳洲VCE项目为期2周的专项培训活动,选派12位教师到国外短期培训,努力实现“每个外语教师都有国外访问学习经历的”外语教师培训目标。支持教师参加区内外学习和培训活动,组织参加了VCE教学中国峰会、“同地两校”和“二地两校”的“同课异构”教学展示课活动、中美课堂思维图教学法研讨会、全国示范校多学科新课程探索研讨会、百旺杯系列教研活动、全国“英汉双语教学”教学展评及观摩活动、微课程培训、全国青少年DI创新思维竞赛培训、全国体育联盟教学现场研讨会,“京冀两地美术设计应用研究课交流活动”以及以“学校影响力”为主题的高中特色建设年度总结会等近20项大型活动。

我校教师在正式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评比获奖300余人次。《小、初、高一体化课程建设与育人模式变革研究》列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规划教育学课题,《基于校本的教师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及实施机制研究》列入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班主任对学生的有效激励与处罚研究》获得中国教育学会颁发的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高中实施导师制的策略与模式的实践研究》通过区重点课题结题评审。学校承担的教育部规划课题《高中人生规划教育课程实践研究》子课题日前已获结题证书,王彤、刘长虹分别荣获该课题研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校与清华附中、北大附中等12所知名学校,被列入北京市高校与中学联合育人机制研究课题组。

四、党建和行政后勤工作

我校党总支划拨专门经费购买学习资料,组织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按时完成了2014年1月至12月党费的上缴,共计10590元。发展预备党员2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6名,并推荐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党课学习。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共计捐款4451元。

学校工会在全校教职工开展“专业读书与专业成长”读书月活动。依法完成工委委员补选工作、“三章两证一户”的申请办理及年度会费收缴工作。在保障教工之家场地的同时,重点做好“五亮”工作,建立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工会干部定期联系制度等。顺利通过大学对学校教工之家验收并被授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职工之家”的牌。开展系列专业培训,加强师德建设。完成“三八红旗手”评选,系统开展普法教育、专业学习及师德培训。为教职工发放《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法律基础知识》400余册,组织教职工拔河比赛、单身联谊活动、读书活动、参与大学教工运动会体操表演等;进行重大家事慰问工作;组织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舞蹈队、合唱团、书法班及篮球队等基础素质培训班。累计为教职工办理京卡・互助卡330余张,向上级教育工会申请活动经费3万余元。

我校争取教委经费资助共计1000余万元。根据区考试中心部署安装了电子巡考系统顺利完成学校供暖供热合同交接、污水管道工程改造、医务室改造、小教楼粉刷、小宿舍防水、学校外加装护栏等大型工程施工作业。顺利完成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及区教委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联合专项督导检查。成立了家长食品监督委员会;成功承办北京市棋院围棋段位赛;进步整合图书档案室资源,师生借阋率明显提高;实验室实验开出率均达到或超过100%;在北京市招生录取及学籍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吸纳了预期的优秀生源。

五、获奖情况

我校教师在国家级、北京市级、海淀区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各类奖项共计250余人,学生获奖人次达530余人。

小学生在第28届全国青少年头脑奥林匹克(简称OM)竞赛中分别获得海淀区第一名和第三名,顺利晋级国家级比赛。在海淀区阳光测向接力赛团体赛中获得第一名,个人赛中,3人获得一等奖,16人分获二、三等奖,其中郑梓钿同学获得小学男子组个人赛第一名,王一卓、曹欣语同学分获小学组个人赛男子女子第四名,小学组男女接力团体赛双双摘得桂冠。15名小学生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称号。周冠霆等8名同学参演的《辛巴达历险记》荣获2014外研社杯“我是书虫”阅读漂流活动暨第二届“我是书虫”校园英文短刚比赛全国二等奖和北京市一等奖。刘振敏和马秀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四年级(3)班获得“海淀区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在2014年北京图阳光少年文化节书法绘画比赛中,桑禹森、赵嘉宇、肖亦悦获一等奖,孙慧萌等8名同学获二等奖,王佳慧等20名同学获三等奖。黄海锟、于晓菲、李爽月3位老师获优秀辅导员奖。小学部获优秀组织奖。五年级(9)班王运帷在“2014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北京赛区获三等奖。卢馨然、苏陈吉诺、孙柔、李司丞、潘昱丰在“书香燕京”作文竞赛中获一等奖,郑瑞童等14名同学获二等奖,陶思源等27名同学获三等奖,郭茂林等15位教师获“书香燕京”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四年级(5)班张天月同学在海淀区中小学生智能控制(单月片机)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小学教师赵龙在DI亚太全球赛,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王君等10位老师在《北京市第四届“智慧教师”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论文比赛中获一、二等奖;郭月等8位老师在《北京市第十三届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实验2014年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曹志红老师获2014希望之星北京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李文霞老师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得海淀区特等奖;于苗苗在“海淀区小学争创先进班集体”活动评中获优秀班主任奖;程静云等2位老师在海淀区小学第七届“世纪杯”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活动中获二等奖。田兆获海淀区十三届教育科研优秀论文评比三等奖;李玉玲等3位老师在西北旺学区第六届届“百旺杯”暨党团员课堂风采展示活动中获语、数、英展示课一等奖;王雪老师的沙画课《万里长城》被选为海淀区西北旺学区少代会展示课程。贾晨薇老师获单片机优秀辅导教师,邹瑜获西北旺学区科学实验技能一等奖并选派参加海淀区比赛。张月华等12名教师在西北旺学区举办的“百旺杯”"论文评比活动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小学80多位教师在全国、北京市及海淀区OM头脑风暴、健美操、合唱、行进管乐队、书法校园剧等各项比赛中获优秀辅导教师奖;68位小学教师在全国、北京市及海淀区论文比赛中获奖。

初中生黄子芹、钱坤、浦艺璇、赵嘉懿在2014国际英语书法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彭宝萱等8名同学获二等奖,王曼丁等15名同学获三等奖,周霭妤等83名同学获优胜奖。初中英语教研组荣获优秀组织奖。

初中教师孟威、许秀获在北京市初中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耿天怡等15位教师在北京市第十三届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实验2014年度优秀论文评比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叶方等7位教师在北京市第七届“原美”杯论文评选和第四届“智慧教师”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评选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孟威等7位教师在海淀区初中《学法指导》专题研究中获一、二、三等奖;在海淀区十三届教育科研优秀论文评比中,王黎力等10位教师分获二、三等奖。杨琼在2014年海淀区举行的中学体育教师技能展示中荣获二等奖。初中学生在各类学科比赛成绩良好。初三年级张昊鹏同学获“全国中学生德语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初二年级樊徳龙同学在“北京市天文观测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14国际英语书法大赛中,有130位同学获奖,初一年级周蔼好等4位同学入围明年在英国举行的国际总决赛。初三(2)班获得海淀区五星级团支部称号。

高三(6)班杨雨錡同学在韩国TJB电视台和又松大学商学院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大赛中,斩获大赛一等奖,同时获得又松大学奖学金。高一(6)班6名学生组成的“街头戏王”代表队在DI创新思维亚太区北京国际邀请赛中获得北京市一等奖的佳绩,直接晋级DI比赛亚太区选拔赛,另一参赛队荣获北京市二等奖,是我校参加中学生科技竞赛首个北京市一等奖。高中学生的研究学习成果再创佳绩,选送上报的50项课题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16项;在区中小学生金鹏科技论坛活动中,北外附校高中有45项学生研究成果获奖,其中等奖2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7项,刘长虹、李连秋两位教师获指导教师奖。高一6班张冷然顺利通过评审,成为“翱翔计划”第八批学员。高一年级吕卓等83名同学在国际英语书法大赛荣获一、二、三等奖。高一年级黄飞越、潘非凡同学获北京市中学生高一数学竞赛初赛等奖,黄飞越同学在北京市高中数学知识应用竞赛中获一等奖,并在高中数学知识应用论文竞赛中获三等奖;刁维岳和候旭同学在高中数学知识应用竞赛中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何美旋同学获全国春蕾杯作文比赛一等奖,王浩阳等6名同学获海淀区未来工程师比赛一等奖并在北京市获三等奖,黄飞越、官志强同学获高中化学奥林匹克北京赛区二等奖、罗昊同学获三等奖;“翱翔计划”第六批学员高二年级单俊鸿、杨雨琦两位同学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单俊鸿同学在SAT2化学考试中获得2350分的优异成绩(满分2400),高二年级汪睿璇同学入选为“德国大学体验活动”成员,刘子畅同学在“2014年中国青年德语论比赛”中获得北方地区第一名。在第七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技大赛高中组的比赛中,北外附校13名高中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肖欣然等4名同学荣获第十五届中小学师生电脑作品竞赛一、二、三等奖,刘冰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高三(3)班赵林、李洛奇同学在2014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北京市初赛中获得三等张宏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高二学生熊超、梁浚哲的电脑作品在北京市第十五届中小学师生电脑作品竞赛中荣获三等奖,肖欣然、黄岩松荣获海淀区一、二等奖。北京市中学生天文竞赛中,5名学生获得北京市二等奖,6名学生获得北京市三等奖,3名学生获得海淀区二等奖,11名学生获淀区三等奖,苑亚平、李连秋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高中英语教师韩笑荣获北京教育学院2014年专业促进项目唯一一个教学设计与实施一等奖。刘冰在北京市第十五届中小学师生电脑作品竞赛中荣获北京市级、海淀区级优秀指导教师奖。王静、刘玲玲被评为海淀区骨干教师培训优秀学员。刘进军老师被评为海淀区中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荣誉称号;王静获得北京市教师专业促进培训项目优秀成果奖。郑蔚等多名教师在北京市课改论文竞赛、海淀区第十三届教育科院优秀论文获一、二、三等奖。

体艺学科教学和群体群艺工作成了海淀区的优秀典范。小学健美操队在北京市健美操比赛女子团体赛中荣获第二名,“小学组花球规定动作”集体三等奖和“小学组器械自选动作”集体三等奖,踏板队获小学器械组第二名,中学组自由舞蹈啦啦操自选动作第二名。小学徐天亮在北京市中小学生大众健美操比赛获得个人三等奖,并在海淀区中小学生体育竞赛小学组全民器械自选项目中获得第二名。小学生女子跳绳队在海淀区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五名,小学生男子跳绳队获得团体第七名,石小军、于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小学戏剧团杨宇同等6名同学在北京市第十七届学生艺术节校园剧比赛中获海淀区三等奖;在北部地区首届“乐音飞扬”中小学声乐比赛中有6名小学同学获得一等奖,26名小学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在北京阳光少年文化节书法绘画比赛中3名小学同学获得一等奖,27位小学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小学卢圣璋在“我爱祖国海疆——牵手国寿成就未来”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展中获得一等奖,“花儿朵朵向太阳”全国第三届少年儿童艺术节暨全国中小学优秀艺术特长生展演钢琴类银奖。陈轩宇在海淀区中小学武术比赛中,获初级枪项目第一名,此外4名小学同学在太极拳、刀数、剑术、对练项目中分别获得第三名。在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节个人单项比赛中,崔若晰等167名同学在独唱、钢琴、独舞、摄影、绘画、工艺制作、朗通、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等多项比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小学合唱团徐黛岚等60名同学在北京市第十七届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中获北京市二等奖、海淀区一等奖。11月民乐团参加清河街道“争创文明区”文艺汇演,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2015年的联欢会上,教育部部《国家英语课程标准》专家组组长、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陈琳,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何炅等主持人,影视剧张一山、杨紫等演员,戏剧表演艺术家郭公芳等人,都通过视频影像送来节日祝福。

初中、高中健美操队在“阳光体育2014年北京市学生街舞比赛”中荣获集体一等奖;黄妍桦、谭淅文同学分别获得“街舞比赛”北京赛区一、三等奖。中学生在海淀区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获团体第六名。在张燕萍、黄丽娜的指导下,中学生合唱团59名同学获海淀区、北京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所有参赛学生作为艺术特长生获得中考加5分的资格;初一年级排演的话剧《绿野仙踪》在“海淀区第十七届艺术节中学组校园剧大赛”获得三等奖;北外附校在海淀区课堂器乐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初三关尔佳在纪念中国和西班牙四十周年友届中国红绘画比赛中获得最高奖项特别提名奖,参赛作品被选为西班牙《中国红杂志》的封面。在海淀区艺术节“乐音飞扬扬”独唱比赛中,初中涂文、李晨曦同学获得一等奖。在海淀区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初中学生获得男子跳绳第二名和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在“2014年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大众健美操比赛”中,荣获“中学组自自由舞蹈啦啦操自选动作第二名”在优异成绩。民乐团到101中学参加海淀区音乐教学展示活动。高一李玮嘉在海淀区“乐音飞扬”独唱比赛获得三等奖,黄丽娜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高二赵博韬、官志强代表学校参加2014年第十六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在微电影项目目中北外附校作品《环保眼》荣获中学微电影类竞赛单项奖“最佳微电影制作奖”。高二许宝方等同学荣获第六届少年儿童外语艺术大赛配音一等奖,张晚霞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崔宏睿等同学获得戏剧一等奖。高中官志强、赵博韬同学代表学校参加2014年第十六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竟赛,在微电影项目中北外附校作品《环保眼》荣获中学微电影类竞赛单项奖“最佳微电影制作奖”,陈汝丝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在海淀第三届微电影大赛中,初一学生创作的微电影《军训日记》活动最高奖——金奖。

我校体育馆被评为“2014年度北京市海淀区优秀体育场馆”,高雁鸣荣获“2014年度北京市体育场馆协会先进管理者”称号。我校培训学校被评为“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2014年度先进机构”,王晓娟荣获“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2014年度先进个人”称号。李梁荣获“2014年度海淀区中小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荣获北京外国语大学“2014年度财务管理先进单位”称号,成为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运动教育基地。我校荣获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北京赛区组委会最佳组织奖、中小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荣获“2014年海淀区巡查系统目标管理评比优秀集体”奖励。“学校变革”及其办学成果得到了业内外的关注和肯定,《北京晨报》、《北京教育》、《中国教育报》、人民网、中青网等媒体分别对我校办学思路和成果进行了专题报道。

2014年,林卫民校长关于“学校变革”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有7篇研究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在湖南长沙举行“林卫民校长教育思想专题报告会”,海淀区成立了“林卫民校长工作室”,这是继石家庄长安区、杭州市余杭区之后,教育行政部门为林卫民校长开设的第3个工作室。


首页 |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 历任校长简介 | 活动公告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大街19号 邮 编:100085
邮 箱:bwfx_xinfang@163.com    联系电话:82747001   招生咨询:82748820
copyright © 2019 bwfx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推荐分辨率1024x768以上
京ICP备09059553 京公网备110108002683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