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我校举办建校61周年“云校庆”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0-11-23

2020年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迎来建校61周年华诞。11月21日,我校通过“云校庆”的方式,组织开展“云祝福”“云回顾”“云汇报”“云游校园”“云观演”“云相聚”等线上校友活动。校友师生们通过线上观看、互动、留言等,追忆青春时光,共庆母校华诞。

在“云祝福”环节,我校校长林卫民为“云校庆”致辞,庆祝北外附校建校61周年,“回顾往昔,我们一体同心,展望未来,我们和衷共济”,呼吁亲爱的校友们以醇厚绵长的情谊为纽带,共同谱写北外附校的新篇章,最后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欢迎常回母校看看。

在“云回顾”环节,大家共同回顾了北外附校60周年校庆的庆典盛况,以及北外附校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暨北外附校校友会成立仪式顺利召开的历史时刻。在视频回顾中,北外附校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喜庆温馨的气氛,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领导、教授,北京市海淀区、清河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建单位单位领导、企业家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们共计800余人。老少咸集,群贤毕至,共叙情怀,同心致远。

在“云汇报”环节,我校校友办主任孟娜就校友办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汇报。围绕校友联络与服务、平台建设与宣传、校友活动、61周年“校庆日”筹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校友工作进行了部署,将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好广大校友。

在“云游校园”环节,校友们跟随两位学生主播在线上游览了教学楼、创客中心、操场、体育馆、动物园、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地点。同学们还用7种语言欢迎校友们回家。校友们在视频中参观焕然一新的校园,沉浸在充满书香气息的校园中,领略学校的优美景色和学生风采。

在“云观演”环节中,校友们欣赏由中小学生、校友代表表演的精彩节目。看到朝气蓬勃的学弟学妹们,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发展与变化,送上对母校的祝福与思念。大家纷纷留言表示,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青春岁月,充满了对校园时光的回味。

在“云相聚”环节中,校友们进入腾讯会议的“虚拟会议室”,新老校友共聚一堂、共话母校发展。各位校友围绕“校友讲座”“校友刊物”“返校日活动”展开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距离无法阻隔真情,校友们相聚在云端,把对母校的思念寄于细腻的文字,为母校送上温暖的祝福。也有校友用自己所学语言祝福母校61岁生日快乐,回忆校园生活点点滴滴,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对老师的感谢,留言达上千条。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61年来,北外附校茁壮成长,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参与和见证。进入新时代的北外附校,将继续秉承北京外国语大学“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双复型外语特色学校”的办学目标,培养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国际化英才,继续努力奋斗。疫情过后,欢迎校友随时“回家”相聚!

当天,校友理事会成员代表回到母校,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分享喜悦,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展现浓浓的附校情。理事们纷纷表示,将为学校校友服务工作尽其所能,团结广大校友,凝心聚力,开源创新,增进校友联络,发挥校友优势,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发展作贡献。




首页 |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 历任校长简介 | 活动公告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大街19号 邮 编:100085
邮 箱:bwfx_xinfang@163.com    联系电话:82747001   招生咨询:82748820
copyright © 2019 bwfx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推荐分辨率1024x768以上
京ICP备09059553 京公网备110108002683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