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Danke schön! BFLS—— 感恩成长,我选择与附校继续逐梦前行

作者:时间:2020-07-29

感谢相遇,感恩附校伴我共成长                
     

 


   
ICH BIN KANG DONGZHI.

undefined

     康东芝,我校2020届初三年级学生,就读于德英复语班(同时学习英    
   
语、德语两门外语)。在2020年中考中,康东芝同学取得了总分560分且         英语、化学双科满分的好成绩,并列年级第10名(我校560分以上12人,前三名均在570分以上)。现已被我校高中复语精英班预录取并成功签约。            

   
所获荣誉:

     

     
  1. 北京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 海淀区“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 海淀区“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4. 清河学区“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

  5. 德语DSD1等级考试B1级证书。

我的毕业感言

我是初三年级德英复语班的康东芝,很荣幸能作为毕业生代表寄语。“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还记得这是我们初一时学过《论语》中的一句,如今,再次打开记忆的闸门,不禁感慨万千。

三年前,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了校园。碧绿的爬山虎,宽阔的操场,呆萌的羊驼,都深深地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还记得,刚入校时同学们的快乐脸庞、操场上的铿锵有力的跑步场景以及教室里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很难忘,清晨宿舍灯亮起,窗外的鸟鸣声;很难忘,看到油炸鸡腿的激动;很难忘,外语节上充满创意的精彩亮相。

三年来,我们一起看过了《岳阳楼记》的朝晖夕阴,走过了《醉翁亭记》的四时之景。我们一起从正负数学到了新函数,从无知走向了理智。我们一起经历了教育意义深刻的讲座、丰富多彩的社会大课堂。我们一起从英语遨游到法语、日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外语天地,一起走出国门、探索世界。这些温暖的记忆,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已铭刻在我们内心的深处。

   

undefined

三年的时光,我首先要感谢我的班主任任彦老师。作为班主任,您关注每一个学生,不仅是成绩更有能力的培养。不看重一时的成绩,更看重长久的进步。激励我们每个人都有进步,各有所长。作为语文老师,您多次面批、耐心打磨我们的作文,提升了我们的文学素养;您小组合作的教学方式,培养了我们的自主学习和思辨能力;您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儒雅英姿,潜移默化地促进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特别感谢以身作则、以校为家的年级组长王莉老师,您带领的优秀年级组:他们像英语张硕老师一样,精心为我们备课;像数学王莹老师一样,严谨批改完每一份作业;像物理布老师一样,循循善诱地教导;像生物杭老师一样滔滔不绝地讲课,像化学辉哥一样旁征博引;像地理刘老师一样,为我们每一点进步而扬起嘴角;像德语潘铎轩老师一样,认真严谨且思维开阔……老师们为我们展示了知识的无穷魅力。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让我们不断进步,从稚嫩走向成熟;感谢老师们呕心沥血的三年教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茁壮成长。

undefined

母校是温馨的港湾,我们是您怀中驶出的一只小船,请相信,无论我们停泊在哪个码头,都闪烁着您的一盏航灯!我们会永远牢记母校的校训:兼容并蓄,博学笃行。我们会把北外附校的优良校风铭记于心,把2020这特殊的一年所学到的抗疫精神融入实践,去拼搏,去奋斗,去创造,不辜负母校对我们的辛勤培育和殷切期望!

作为初三毕业生,我真切期望北外附校的学弟学妹们,在北外附校这个大家庭里,用勤奋与智慧编织你们绚丽的初中生活,用青春与梦想创造你们的辉煌!

最后,我代表初三全体毕业生,再次感谢老师们给予我们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再次感谢母校,给予我们立业先立德的做人道理、远大的国际视野!

祝愿亲爱的同学们乘风破浪,鹏程万里!

祝愿亲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顺心!

祝愿亲爱的母校培育出更灿烂的芬芳桃李,造就更多的栋梁之才!今天,我们以北外附校为自豪;明天,让北外附校以我们为荣!

 

 

 

 

首页 |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 历任校长简介 | 活动公告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大街19号 邮 编:100085
邮 箱:bwfx_xinfang@163.com    联系电话:82747001   招生咨询:82748820
copyright © 2019 bwfx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推荐分辨率1024x768以上
京ICP备09059553 京公网备110108002683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