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我校63级、65级校友回访母校

作者:时间:2019-05-14


5月14日, 我校63级初一法语班校友马志学,65级初一西语班校友成卫国、何新中一行3人返回母校参观访问。我校校长林卫民,校友办主任孟娜热情接待了校友们。

16660

林校长陪同校友们参观了学校各区域,并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受到校友们的充分肯定。随后,校友们在209会议室听取了林校长对近几年学校取得办学成果的详细介绍,纷纷感慨学校的快速发展已今非昔比,让人欣慰。座谈期间,马志学表示,很高兴回到母校,通过参观校园、聆听林校长对学校的介绍,使自己也回忆起当年在附校的点滴生活,十分感慨。他表示,教育是雕琢的过程,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教育者应采用刚柔相济等多种方式来育人,要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教育胸怀;学校的办学水平就是体现在教师和学生的水平上,一个人最大的幸运就是在成长过程中遇到几位使自己获益终生的好老师;学校应教育老师和学生不断学习,使知识和水平超越年龄。

E30A

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校友何新中表示,附校的办学条件已今非昔比,在继承了“老外附”优良的办学传统的同时,又增添了符合时代特色的新的办学理念,北外附校焕发出新的生机,处处都让人惊喜和欣慰。

随后,校友们与初、高中法语班学生代表见面交流。此间,学生代表用法语进行自我介绍,向各位校友问好,并演唱法语歌曲。马大使用法语询问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和学习法语的问题,并就法语的语音、语调、语速、口型等方面提出若干建议,希望孩子们养成大声朗读的学习习惯并每天坚持,同时要细致观察法国人的发音口型及发音位置等细节,进行模仿,练就一口地道、流利的法语。同时,马大使进行了示范朗读,强调讲法语时,舌头要软,嘴唇要有变化,口型要到位,无论是窃窃私语还是大声讲话,都要有法语的味道。最后,老校友为学生代表赠送小礼物并签名留念。

下午,马志学大使为小学、初中、高中学生代表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马大使分享了自己学习法语的具体经验和体会,并结合自己在非洲多国担任大使的工作经历,用具体的外交故事,讲述了在捍卫祖国领土完整和国家尊严的时候,作为一名代表国家形象的外交官,应有的不卑不亢的气节和寸步不让、顽强斗争的意志。现场学生对马大使的讲座非常感兴趣,纷纷举手提问,大家就外交官的等级划分、模拟联合国的可行性、驻华使馆如何为当地居民提供帮助等问题与马大使进行深入交流,在我校学习的5名法国姊妹校的学生也用法语询问了马大使对法国的印象,马大使就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获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在马大使的带动下,校友何新中老师用西班牙语也跟孩子们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孩子们在老校友的现身说法中体验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多国语言课。

此次校友回访是我校近期校友回访系列活动的延续,马志学大使是我校“校友讲坛”外交官进校园系列的第二位主讲人。我校将继续以“校友讲坛”为依托,邀请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回校为孩子们举办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主题讲座,为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预热,为建国70周年庆典献礼,让校友们为附校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附校的孩子们充分享受校友资源带来的丰富经验和广阔视野,同时增强校友们的归属感。附校的大门将永远向校友敞开,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供稿:杨雅惠    编辑:孟娜   复核:何颖)

首页 |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 历任校长简介 | 活动公告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大街19号 邮 编:100085
邮 箱:bwfx_xinfang@163.com    联系电话:82747001   招生咨询:82748820
copyright © 2019 bwfx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推荐分辨率1024x768以上
京ICP备09059553 京公网备110108002683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