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拳拳校友心 殷殷母校情——我校63级校友回访母校

作者:时间:2019-05-10

光阴荏苒,情怀依旧。5月9日下午,我校63级校友高一英俄班杨小松夫妇、张小平,63级初一西班牙语班叶念伦一行四人回访母校,受到我校校长林卫民,校友办主任孟娜的热情接待。

在林卫民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我校小教楼和主教楼,期间还走进了小学英语实践新课堂,观摩外教上课。在参观的过程中,林卫民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D272

173BB174BB

参观结束后,校友办在209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林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通过播放北外附校宣传片,林校长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办学成果以及近期的发展规划。几位老校友观看后,对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到欣喜,对学校今天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几位老校友深情回忆了当年在母校求学的经历,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心系母校的发展,支持和关注母校。杨老师感慨地说,一直希望能为学校做点什么,今天回到母校,感觉北外附校沉睡多年,又苏醒了。

校友们还将自己的著作以及珍藏的书籍捐献给北外附校校史办和图书馆收藏。林卫民感谢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将自己写的书《学校正面临挑战》回赠给校友们,并为老校友们颁发纪念证书。林卫民表示,北外附校的大门永远向校友们敞开,随时欢迎老校友们回访母校!

座谈会结束后,三位校友受邀做客“校友讲坛”,为初中学生代表讲述“我与北外附校的故事”。一开讲,杨老师就用流利的俄语向在座的同学们问好,瞬间点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杨老师亲切地对同学们说,学外语要趁早,学好一门外语,就掌握了一种武器。杨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俄语的小妙招,提醒大家想要好记性须保证好睡眠。她强调,“你要学好外语,必先学好中文。”杨老师感谢在校学习期间,北外附校严格的训练,为其打下的良好基础。她还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祝愿北外附校越办越好。

当叶老师用西班牙语与现场的同学们打招呼的时候,台下西语班同学们再次沸腾,也用西班牙语向叶老师问好。叶老师讲诉了他游历世界时,西班牙语和英语对自己的帮助,尽管不是所有学习外语的同学都能当外交官,但是不论你学习哪个语种,不论你未来从事什么工作,外语都是非常有用的工具,走入社会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是母校帮我打下了很好的外语基础,是北外附校改变了我的命运,在北外附校的学习是我生命的转折点……”叶老师怀着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说。

“不论你学哪门外语,一定要热爱它,发自内心的喜欢。”张小平对同学们叮嘱道,“活用多练,不死读书才能把外语学好。学习外语不能光靠死记硬背,可以通过多看课外书、唱外语歌等方式,提高外语水平。你现在的学习对将来都会有帮助的。”同时,张老师也强调,想学好外语,一定要打好中文基础,也要学好数理化,扩展知识面,现在打下良好的学习基础,将来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最后,张老师祝愿北外附校的同学们都成才!

老校友们坐在一起畅谈1963年入校后的往事,饱含着对母校的眷恋与回忆,寄托着老校友对在校同学们的祝福和期待。孟娜作为主持人,感谢三位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的一段段精彩的故事,帮助同学们学到宝贵的知识和学习经验,为“校友讲坛”注入了新的活力。

134FC

林卫民对几位老校友精彩的讲述表示感谢,对在座的初中生们提出更高要求和期望,“我们在聆听高人讲话时,不要只注意形式上的表达,要理解隐藏在表象之下那些更深层的东西。几位校友分享的故事中,都提到了勤奋。在那个年代,叶老的父亲叶君健——《安徒生童话》的翻译者、《毛泽东诗词》的翻译者,他们所做的事是多么的勤奋,一个人要有成就,就必须勤奋,当然还要坚韧。这正契合了我们开学初所提出的关键词是“勤奋,进步;坚韧,成功”,大家在这个年龄段,一定要懂得仪式感,在见到台上这些值得我们尊敬的老人时,要发自内心的敬畏。今天很多同学表现很好,这种仪式感和发自内心的敬畏感,将会影响我们一生。感谢老校友传递给在校同学们的力量和震撼力,祝同学们成功。”本期“校友讲坛”在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以老一辈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拼搏,争创佳绩。

我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张继军陪同老校友们在综合楼作进一步交谈。期间,叶老师听到张书记介绍我校西英复语班的情况时,将珍藏已久的先父叶君健先生的意英对照笔记《毛泽东语录》小红本送给学校作为激励学生们学习外语的珍贵校史资料留存,祝愿母校秉持精神,越办越好。

2089E

(撰稿:黄露   复核:何颖)

首页 |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 历任校长简介 | 活动公告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大街19号 邮 编:100085
邮 箱:bwfx_xinfang@163.com    联系电话:82747001   招生咨询:82748820
copyright © 2019 bwfx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推荐分辨率1024x768以上
京ICP备09059553 京公网备110108002683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