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何小小 | 我最终还是选择了你

作者:时间:2020-07-02

中考成绩公布了,我的分数很高,填报志愿的日子也终于到来了,我的心情和家长一样,兴奋、激动、紧张、彷徨……该在哪里完成我的高中学业呢?

“来吧,孩子!你肯定能进我们高一年级的实验班”——某顶尖高中的老师热情地对我说到!“真诚欢迎你能来我们位于中关村核心区的学校上高中”——另一名校的老师如是说……

面对如此之多名优学校老师热情的面庞,真不知如何是好。究竟该如何填报我的高中志愿呢?在北外附校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不禁一幕一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三年来的经历使我深深地感到:

一、北外附校的育人理念、文化氛围适合我们的成长。

从我踏入北外附校的第一天起就被告知,附校的老师们会尽心尽力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因此,附校不赞成同学们在课外时间再另外报名参加各种类型的课外补习班,附校老师也不会举办各种类型的补习班。每天都会有各科老师在课后值班到很晚,他们会在此间不厌其烦地来回答并讲解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北外附校就读期间,我没有报名参加任何一科的校外补习班,但还是依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这与附校的育人理念和各科老师真诚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我越来越感受到,适合才是最重要的,北外附校的土壤会给“拔节孕穗期”(习大大说滴)的我们最好的营养。

二、附校老师们会针对每个同学的基本情况,有的放矢地进行“私人订制”。

初中阶段,我最大的弱项就是体育,本来我以为我中考时体育肯定会不及格。但体育老师根据我的自身特点,专门为我制定了适合我自身实际情况的锻炼计划并且不厌其烦地进行督促、指导,终于在中考体育测试中使我取得了好成绩,为我的中考总分数起到了一定支撑力的作用。

正是基于上述对北外附校的信任与情感,我最终还是决定留在附校来完成我的高中学业,高一即将过去,近一年来的实践证明,我和家长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所在的高一精英班的同学来自北京市各个区县, 大家没有辜负老师与家长的期望,中考成绩都超过了海淀区重点高中(示范校)的录取分数线。大家当初在填报高中志愿时,面对纷繁的选项,都义无反顾地锁定了北外附校高一英语精英班。因为我们知道,这样的决定最有利于我们的全面发展,最有利于我们适应未来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要求。我们相信,北外附校将会为我们提供更加宽广的发展空间,我们既可以在国内的高考中获得更多先机,也能够在附校更为专业的规划下进入相关国家的优质大学。

我们因中考成绩优异而获得了高额的学费奖免的鼓励。同时学校也为我们精英班的同学们提供了强大的师资阵容、多种优质学习资源、高端的外教课程、外语戏剧课程,还为我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所有这一切使得我们不但很快适应了高一阶段的学习生活,而且很快成为年级学习与各项活动中的佼佼者。

在这里,我们认识到,所谓精英,是指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要追求卓越,奋发有为,要做有大格局大担当的人,这也是学校和家长们对我们共同的期待。我们为自己的班取名 “滔滔阁”,取意滔滔不绝,象征着我们的文采滔滔不绝;我们的创意滔滔不绝!我们的贡献滔滔不绝!

一所学校对学生最大的改变就在于点亮学生的人生,我感受到在北外附校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是闪闪发光的!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还有十几天就要中考了,初三的学弟学妹,相信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加油!

 

首页 |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 历任校长简介 | 活动公告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大街19号 邮 编:100085
邮 箱:bwfx_xinfang@163.com    联系电话:82747001   招生咨询:82748820
copyright © 2019 bwfx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推荐分辨率1024x768以上
京ICP备09059553 京公网备110108002683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