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毕业生的发展状况是评价一所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志

作者:时间:2020-06-16

毕业生代表:王玙婷

20069-20127月在北外附校中学就读,20127月参加高考,考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河海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年本科毕业后赴英国诺丁汉大学留学,获商务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18年回国后进入国家能源集团工作。

国家能源集团2019年度工作会

在附校的六年时光,是最快乐也最无忧无虑的。那时的生活真的很简单,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大家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着。初三的时候,学习任务比较繁重,我们经常把书带回宿舍,在寝室熄灯后拿出小夜灯继续学习;高三那年,我从寄宿改成了走读,也有过在回家路上一边推着自行车,一边背诵历史会考要点的经历。记得那时候因为我的有机化学比较薄弱,老师建议我每天做一道有机化学推断题,我坚持下来了,最后高考时那道有机化学题我真的推出来了。不夸张的说,这是我人生感到最开心的六年时光。不论是晨读时的古诗朗诵声,还是课间休息时班里的吵闹声,亦或是下课后大家冲向食堂的跑步声,一切都让人特别怀念。

感谢附校,让我在最纯真的年华接受良好的教育,成长为一个人格挺拔的人。谢谢老师们这一路伴我长大,用最温暖的手臂牵着我前行,使我离目标和梦想越来越近。我知道,虽然我已经离开学校很久了,但您们对我的关心从未停止,物理上的距离不会抹掉心中的惦念。我们都是彼此成长路上的见证人,愿我们都越来越好。

对一所学校而言,毕业生的发展状况是评价一所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志。对个人而言,一个人受教育的质量,不是看考了多少分,而是看她/他离开校园后,学校的教育是否能持续发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这一点我深有感触。北外附校留给我的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潜移默化地影响我的一生。

目前,我工作2年了我深深感受到在工作中工作态度非常重要。组织交代的工作暂且不看是否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态度首先要端正,不能因为这项工作太过简单没有出彩之处就不认真对待,敷衍了事,也不可因为工作太过复杂没有信心做好,就抱怨或放弃,这些都是职场大忌。如果这是一项重复性的简单工作,可以把它当作检验工作准确率的机会,并且可以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如果这是一项超出能力范围的工作,不要担心或忧虑,向有经验的同事虚心请教,如实向领导反馈工作难点在哪里,也可以提出以合作的形式完成工作。这可以提升自信心,增加与同事和领导沟通的机会。除此之外,工作效率也很重要,当工作时全神贯注投入到工作中,不开小差,不一心多用,专心致志也可以避免工作中出现错误。最后,心态要好,得失心不要太重。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做好每项工作,不断积累经验,时刻准备着机会的来临。

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祝福母校越办越好,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愿你们坚定勇敢,为了目标和梦想努力拼搏。别害怕跌倒,别太在意别人的目光,成长的路上总是伴随着磕磕碰碰,这些都是见证你们努力的勋章。愿你们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对未来充满希望,探索这世界更多的美好。

有人说过,努力的人一定会得到一个人生礼物,所以,加油向前冲吧!你们一定都会得到属于自己的那个礼物。愿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首页 |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 历任校长简介 | 活动公告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大街19号 邮 编:100085
邮 箱:bwfx_xinfang@163.com    联系电话:82747001   招生咨询:82748820
copyright © 2019 bwfx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推荐分辨率1024x768以上
京ICP备09059553 京公网备110108002683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