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我校63级法语班校友捐赠史料

作者:时间:2019-09-06


近日,我校63级法语班校友王晓渡、司海群、荀云端、袁苑、张祖建、赵伟、吴立、田伟、陈静以及校友董京民家属一行16人向学校捐赠史料,受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北外附校党总支书记张继军的热情接待。

步入校园后,张继军陪同校友们参观校园。在明德广场、小教楼、国瑞厅、主教楼、国际展厅等处,张继军逐一向校友们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管理措施。

1376A

随后,校友们在209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张继军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播放学校宣传片后,张继军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办学成果以及近期的发展规划。老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到激动而欣喜,认为今日的附校有当年“老外附”的影子,优良的办学传统在这里得到了有效传承。

13A79

董京民校友史料捐赠仪式在会议室举行。我校63级法语班校友董京民的夫人吕琳女士携女儿、儿子、大姐、二姐、三姐、三姐夫等家属,将董京民生前珍藏多年的校史资料郑重地捐赠给学校,其中包括董京民在北外附校学习期间的学生证、小学作文集、小学成绩册等。在捐赠仪式上,吕琳介绍了董京民校友的成长历程,她表示,董京民小学就读于北外附校,对他一生产生了深远影响,在附校的生活让他终生难忘。贾德忠、张继军作为代表接受了此次捐赠,并向吕琳女士颁发纪念证书。

1416D

贾德忠代表北外和北外附校对董京民亲属的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纪念北外附校建校60周年的活动是凝聚校友资源、传承附校精神的重要载体,但纪念活动后,要更加重视对校史和校友资料的整理和保护,学校将建设校史馆,用专业技术将校友们捐赠的珍贵史料最大限度地完整保存,供外来嘉宾和全校师生参观学习。校友回访既是校友们对母校的怀念方式,又是对附校办学业绩的肯定表达,北外附校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向基础教育阶段的有效延伸,将继承和发扬北外的光荣传统,附校要用好优势,办出特色,让校友们满意。

134DD

校友司海群表示,附校举办的系列活动很有意义,自己是第二次回到母校参观座谈,每次回来都感慨良多。曾经的外附带给每一位外附学子终生受用的精神财富,如今林校长的诸多办学理念与当年的外附不谋而合,让人倍感亲切。希望附校梳理“老外附”的办学传统,建设“标志性”建筑,复原部分“老外附”在学习、生活方面的规矩和礼仪,增强老校友的归属感。校友袁苑表示,复办后的附校让自己曾经失落的心又重新找到了“家园”,有种回家的感觉,看到附校今日的蓬勃发展,他感到由衷地高兴,希望以后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多作贡献。校友赵伟也将其珍藏的“半世同窗梦 一生外附情”定制邮票赠送给校史办。为感谢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张书记将我校校长林卫民的著作《学校正面临挑战》回赠给校友们。

会后,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返校之行”印象深刻,让人倍感欣慰。希望母校越办越好,为社会、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校友办)


首页 |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 历任校长简介 | 活动公告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大街19号 邮 编:100085
邮 箱:bwfx_xinfang@163.com    联系电话:82747001   招生咨询:82748820
copyright © 2019 bwfx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推荐分辨率1024x768以上
京ICP备09059553 京公网备110108002683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