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北外附校小学生与老校友面对面

作者:黄露时间:2019-03-16

鹰隼试翼,心怀四海,从北外附校小学开始。314日,北外附校4名优秀小学生代表与老校友面对面,这四位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被我校校长林卫民点赞,还获得老校友们的连连称赞。

当日,林卫民校长约好与4名优秀小学生代表座谈,适逢我校69级英、法、俄语班的校友团一行8人回访母校。借此机会,林卫民校长安排这4名优秀小学生代表与老校友在209室见面,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被永久记录了下来。

首先,4名优秀小学生代表向老校友们做自我介绍。来自五(10)班的梅家伊英语突出,口语能力很强,积极参加各类英语实践活动及演讲比赛和短剧表演活动,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她曾多次在外研社举办的“希望中国”全国总决赛、北京地区比赛中获奖,其中,在第九届“希望中国”中英双语文化达人北京地区比赛中,获个人一等奖;在2019年度“希望中国”中英双语文化节上,参演的英语戏剧《花木兰》荣获团体一等奖。

擅长写作的陶思源来自六年级(7)班,当选为2019年《北京青年报》“教育圆桌小记者”。《教育圆桌》由北京市教委和北京青年报社共同主办,北京市共有数千名学生参与选拔,最终获得小记者证书的仅17人。陶思源曾先后参加过《北京青年报》、北京电视台等多种媒体的小记者采访活动与写作培训。如《北京青年报》举办的《文章的细节架构与提问技巧》新闻写作培训;北京电视台实地体验式采访;新闻写作头脑风暴魔训营;动漫原画展首次进京,圆桌小记者现场体验并采访;跟随食药监工作人员探访食品安全,体验采访稻香村食品检测过程等。

来自四(1)班的尚久智学习单板滑雪5年、冰球6年,在冰雪运动方面突出,单板滑雪和冰球兼项。他目前为北京市海淀区青少年滑雪竞技队一队队员,同时在宏奥冰球俱乐部效力。尚久智同学曾多次参加各级冰雪运动比赛并夺冠,如2018-2019雪季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青少年10岁以下组冠军;2018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暨第二届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男子单板10岁以下组冠军等。

29D55

擅长朗诵和播音主持的赵滋桢来自五(2)班,她还是我校微电影的小主持人。2018年考入曹灿艺术团精英班,是曹灿艺术团大型活动的“领头羊”。她曾经多次参加国家级、北京市、海淀区各级各类的朗诵、播音、主持比赛,并斩获一等奖。2015年至2018年,在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节上,赵滋桢连续4年获个人朗诵一等奖;2017年第三届曹灿杯朗诵大赛,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银奖;荣获2018年海淀区语文委主办的“中华诵”个人朗诵一等奖等。

亮眼的简历和傲人的成绩让老校友们纷纷为四位小朋友点赞。老校友们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并鼓励他们继承北外附校“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优良传统,从小立志,打好基础,将来成为“外语特长、文理兼优、素质全面的复合型国际化英才”。

作为69级校友,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里南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张晋雄殷切地说,“从你们身上,我们看到北外附校的希望和未来,这是北外附校的光荣,也是北外附校培养的结果。作为老校友,在北外附校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成就了我们这些公务员、大使和在各行各业的骨干,这离不开本人的努力,学校的栽培,和老师们的精心培育、精雕细琢。祝贺你们现在取得的好成绩,希望你们未来做得更好,不要故步自封,为学校争光。”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我校69级英语班校友闫国华也亲切地说到,你们要想成为各行各业的专才,就要从小立志,打好外语基础,将来成为外语过硬、专业精通的“复合型”人才,祝我们北外附校的学生更好地开创未来。

最后,林卫民校长为每个小学生送上了亲笔签名的“点赞”纪念本,闫国华校长赠送礼品并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

12F01


1221B

(撰稿:黄露 摄影:韩清松 编辑:黄露 鸣谢:刘沛老师整理并提供大量资料和图片


首页 |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 历任校长简介 | 活动公告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大街19号 邮 编:100085
邮 箱:bwfx_xinfang@163.com    联系电话:82747001   招生咨询:82748820
copyright © 2019 bwfx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推荐分辨率1024x768以上
京ICP备09059553 京公网备110108002683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