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大事记 正文

北外附校2010年大事记

作者:时间:2018-09-28

1月

1月 为充分发挥学校的师资优势和品牌优势,加强为附近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力度,经北京外国语大学批准,我校决定成立“北外附校培训中心”。

3月

3月23日、24日,小学部五年级学生参加了由海淀区统一组织的音乐、美术学科学业质量监测。我校美术平均分99.5,位列学区第一。

3月  经过海淀区教委批准,北外附校培训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全称为“北京市海淀区北外附校培训中心”, 董事长、法人、校长为北外附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陈韵。中心主要负责英语、艺术、体育培训项目,成为我附校进一步发展的新增长点。

4月

4月23日、26日,我校中、小学部分别开展了“情系玉树,与爱同行”捐款活动,全校师生共捐款14万多元。

4月27日,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在我校设立的“师资专业教学实习基地”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我校设立的“中加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两个机构的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5月

5月22日,作为北京水平英语考试(BETS)的考点,我校培训中心首次组织了北京市水平英语考试,共有196名考生参加考试。

5月  我校通过了外国留学生资质的评估工作,举行了中加文化教育交流中心的揭牌仪式。

6月

6月5日,作为剑桥通用英语(MSE)考试考点,培训中心组织了剑桥通用英语考试,共有860名考生参加考试。

6月7日,2010届高三国际班同学全部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共22名同学。其中30%的同学被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70%的同学被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

6月17日至18日,六年级学生参加了小学毕业考试。这是我校的第二届毕业生。在英语特色的教育模式下,这些学生更是在2009年海淀区五年级质量监测中,获得总平均分96.45的优异成绩,同比海淀区总平均分高出7.41分,总优秀率高达93.9%,同海淀区相比高出18%。

6月  学校决定提高全校教职员工住房公积金的缴费数额,扩大了住房公积金缴存的人员范围,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员工住房公积金福利待遇。学校还为全体教职工制作了统一的冬季校服、夏季校服,为提升学校教职工的整体形象起到了促进作用。

8月

8月15日至20日,我校党总支组织4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上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世博会中国馆。全体党员都写了心得体会,并汇编成文集。

8月27日,我校召开干部任命宣布大会,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雨露、副校长彭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苏大鹏在会上宣布:北外党委研究决定,任命林卫民同志为附校校长。彭龙同志不再兼任附校校长职务。

9月

9月17日,校团委书记杜博老师带领18名北外附校中学部学生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北京市“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

10月

10月16日,我校培训中心组织了北京水平英语考试,共有18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10月19日,我校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议,会议内容有:按照党的委员会委员补选的工作流程,决定增补林卫民同志为北外附校党总支委员等。

10月  我校培训中心与澳大利亚悉尼汉语水平考试中心合作,开设了《澳洲科技英语》培训课程,分别在小学四年级、初中一年级各开设1个班。与环球雅思学校合作,开设了雅思培训课程。

11月

11月3日,海淀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在湖北大厦举办了75所中学的校长参加的中学“教师队伍建设”校长论坛,会上宣布我校林卫民校长当选为海淀区民办学校协会副会长。

11月5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地球村学校(Global Village Academy)校长Christina Burton等一行3人访问我校,商谈合作协议事宜。

11月20日、21日、27日,我校培训中心协助北京市棋院承办了北京市围棋段位赛及我校第七届围棋级位赛,共有近600名选手参加这次比赛。

12月

12月1日,小学部五年级学生参加2010学年度海淀区小学学业质量监测成绩公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平均分为285分,总优秀率为93%,均远远高出海淀区平均水平,进入海淀区第一梯队。其中英语成绩在2009学年取得平均分97分的基础上再攀新高,2010学年平均分达到98.8分。

12月6日,高三国际班学生周诗梦以优异的成绩被加拿大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大众传媒专业提前录取。

12月8日,我校荣获海淀区中小学“十一五”时期教师继续教育“校本培训特色学校”称号。

12月8日,林卫民校长在学校党总支大会上提出了学校改进的基本思路,学校的管理机制要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方针,“条”即学校的战略方向,“块”即日常管理,优化学校的组织结构,逐步实现“三部制”管理,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发展。

12月21至22日,中学党支部、小学党支部、综合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大会通过了夏仕秀、伊广花、陈莹、李利四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12月24日,我校校长林卫民,党总支书记陈韵,常务副校长王彤,副校长张继军率领部分师生参加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千人礼堂隆重举行的盛大新年师生文艺晚会。


附录:2010年我校教育教学成果(部分)

1.2010年小学第八届“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北外附校参赛学生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共计26人。

2. 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展评活动中,北外附校被授予“2010年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德育工作创新先进学校”荣誉称号,获集体一等奖。

3. 北外附校在2009—2010年北京市第十二届学生艺术竞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4. 2010年小学五年级学生参加了由海淀区统一组织的音乐、美术学科五年级学业质量监测。北外附校美术平均分99.5,位列学区第一。

5. 北外附校荣获海淀区中考考务工作目标管理一等奖、会考考务工作目标管理二等奖、普通高校招生目标管理优秀奖。

6. 北外附校在2009—2010年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节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7. 北外附校2009—2010年北京市海淀区科技节科幻画竞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8. 在北京市2010学年度基础教育优秀课程改革论文评比中,北外附校3人获一、二等奖;北京市第二届“智慧教师”征文比赛,北外附校有17人次获一、二、三等奖;在海淀区第十一届教育科研优秀论文评比中,北外附校2人获二、三等奖;海淀区阅读工程“读书与教书”征文比赛,北外附校12人分获一、二、三等奖;海淀区“十一五”时期校本培训故事评选,北外附校4人分获一、三等奖。


首页 |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 历任校长简介 | 活动公告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二旗大街19号 邮 编:100085
邮 箱:bwfx_xinfang@163.com    联系电话:82747001   招生咨询:82748820
copyright © 2019 bwfx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推荐分辨率1024x768以上
京ICP备09059553 京公网备110108002683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